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 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412日,我院第二检察部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河道附近有大量的生活垃圾倾倒的现象。经调查核实该处位于安州区黄土镇,属于安州区管辖范围。为切实的保障环境安全,依据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的相关规定,我院立即将公益诉讼线索移送至安州区检察院。

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是以强化检察公益保护职能为中心,突出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等领域公益保护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公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跨区域涉公益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优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检察相衔接的公益司法保护运作模式。前期,我院公益诉讼部门与安州公益诉讼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协作机制,通过信息互通、协同作战等方式共同参与区域性公益保护工作,变“各自为战”为“共建共治”,形成跨区域公益司法保护合力,共同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