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社区矫正集中点名暨联合执法督查活动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掌控社区矫正人员动态,确保刑罚执行活动依法规范进行,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局成立联合执法督查组,于2018417日至30日集中对全县12个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点名暨联合执法督查,并联合签署了相关活动方案。

  活动分为四个部份,首先由县司法局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点验,社区服刑人员均按时到达现场。接着县司法局矫正股股长王晓宇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警示教育,通报了北川县小坝乡发生的一起违反矫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收监的案例,对社区服刑人员在监管过程中需要遵守的规定再次进行了强调;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邓勇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牢记服刑身份,端正监管态度,珍惜缓刑考验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遵纪守法,重塑人生;同时也对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规范执法、加强日志考核记录、从严在矫人员请假手续审批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执法工作人员增强工作责任心,加强对矫正人员的管教。最后,我院干警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执法档案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即表示马上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执法督查活动,我院在肯定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要规范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管理工作;二是要规范请假事由,严格落实“双8小时”规定;三是要加强走访,主动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及村社了解情况;四是要加强对矫正人员的监管抽查力度,尽力避免脱管、漏管和再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