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检头条
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8日上午,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具体举措,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主持。 

  会上,张萍传达了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王红检察长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她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理念引领、主线主题、强化监督、科学管理、锻造铁军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能动为党履职、为民司法、为公正担当,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积极推动民族地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院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工作谈了想法,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全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结果以及受市检察院表彰情况,其中:北川县人民检察院获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一等奖、2021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1名干警被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 

  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张萍强调: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保稳定、保平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能动履职,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要求。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践行市委“一线工作法”工作要求,在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在基层一线寻找案件线索,把群众法治诉求、信访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争当全市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典范。坚持以“规范提升求转变,务实笃行抓质效”为导向,杜绝思想“佛系”、能力“平庸”、作风“躺平”顽疾,推动工作作风转变,让实干成为北川检察干警的“底色”。 

  要树立起“止于至善”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的要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检察工作的痛点,强化差距意识、争先意识和“质量”观念,“跳出北川看北川”“跳出检察看检察”,以永无止境的工作态度将每一项具体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有质量,切实在全县发展大局中体现检察职能和担当,在全市检察系统中凸显北川特色和地位。 

  要认真抓好绩效考核工作。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积极主动适应绩效考评任务新变化,立足北川检察工作实际,集中精力做强正向指标,严控负向指标,精心选树、培育创新工作。要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强化请示汇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检察工作经验,做到对绩效考核指标胸有蓝图、了如指掌。要以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和市院“理念大转变、质效大提升”为抓手,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力争晋位升级。 

  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狠抓疫情防控,防止思想麻痹大意,坚决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狠抓意识形态,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要加强文字信息审核把关工作,积极宣传检察好声音,严防宣传事故。要狠抓安全生产,注重办案安全、保密安全、行车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安全等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