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北检头条
树立法治意识 书写精彩人生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9日下午,担任北川中学法治副校长的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带领“云朵姐姐”法治宣讲团队走进了北川中学,给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黄菊蓉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书写精彩人生”为主题,从“通过学习法律知识,迈好人生的第一步;通过学习法律知识,争做新世纪合格公民;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三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解。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学法守法遵法,加强道德修养,培养优良品行,谱写人生华章。最后,黄菊蓉检察长嘱咐同学们:慎交友、立大志、善思考、敢维权,希望同学们为创造中华民族更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话音落下,整个现场响起了师生们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云朵姐姐”法治宣讲团队队员通过图片、视频、案例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范诈骗,远离陷阱;平安校园,拒绝暴力;珍惜青春,保护自己”为题,帮助同学们筑牢了青春的四道防线。现场气氛活跃,交流互动热烈,授课效果良好,在同学们的心田里播撒了法治信仰的种子。

北川县教育和体育局、北川中学的领导全程参加了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这种授课越来越多。

检察走进校园,青春远离危险;云朵深入课堂,法治照亮心田。北川县检察院将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治副校长黄菊蓉授课

未检宣传团队“云朵姐姐”成员普法讲座

观看讲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