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四川北川:县政协主席一行专题视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5北川县政协主席刘平安副主席马云、陆桂、赵军、母鑫玥一行40余人对北川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等11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首先实地视察了公益诉讼补植复绿基地基地是北川检察院会同自然资源局、森林公安局8单位联合建立的全市首个补植复绿基地。目前,该基地已投入使用,并针对两起涉林案件进行集中补植复绿,已补种树木40余亩3000余株,树种、人工、管护等费用共20余万元。

随后组织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视察协商座谈会。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黄菊蓉检察长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作了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交流发言。政协各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刘平安对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公益诉讼工作既任重道远,又大有可为,要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他强调,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职,做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工作,积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