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按照《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4月19日,北川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法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在北川县永昌镇佳星广场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重点讲解了冒充公检法、假冒购物平台客服以及帮助修改征信信息等实施诈骗的案例,叮嘱群众在生活中要注意隐私保护,不要随意透漏银行卡、身份信息等重要个人信息。同时,不得有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手机卡等可能带来巨大法律风险的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下一步,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从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宣传力度,将打击与预防结合,用检察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