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黄菊蓉检察长召集召开片口乡脱贫攻坚会议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8日下午,黄菊蓉检察长召集召开片口乡5月脱贫攻坚第三次会议,对片口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分析了现阶段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重点针对“三率一度”工作、资料台账完善作强调安排,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全体乡干部、村四职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县检察院帮扶干警、“第一书记”等帮扶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村支部书记汇报前期走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各村脱贫工作近期开展情况,黄菊蓉检察长针对各村存在的情况和解决方法给于当场点评,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沉下身子,强化全身心为老百姓服务的思想,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围绕发现的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解决问题。各村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重视,立即整改,在本月底前务必完成所有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帮助老百姓算清收入账,尽快完善台账资料及相关佐证资料,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黄菊蓉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赖俊在5月24日晚脱贫攻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菊蓉检察长强调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赖俊书记讲话内容,围绕国家评估核心“两不愁、三保障”及在评估过程中所提现出来的“三率一度”而展开工作,抓好细节。在脱贫攻坚工作最后冲刺阶段,乡、村各级干部、全体帮扶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责任感、紧迫感,齐力同心,拧成一股绳,理清思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迎检工作,为确保北川县如期脱贫摘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