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检察院与县总工会就保障劳动者权益开展座谈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协同推进运用“一函两书”制度保障劳动者权益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2月26日,北川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明一行与县总工会就进一步落实《通知》精神,加强协作配合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总工会介绍了“一函两书”制度,该制度能够及时纠正用工违法行为,将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北川县检察院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上的优势,以及近年来在根治欠薪,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残疾职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案例。最后,双方就《通知》精神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劳动者权益保护方面的职能,对发现的劳动用工违法线索及时会商,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川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县总工会在检察监督与“一函两书”方面的衔接协作,健全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劳动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