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妇联到北川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6日,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咏梅一行来到北川县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吴咏梅一行先后参观了检察文化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中心,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为吴咏梅副主席一行详细介绍了县检察院与县妇联在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法治宣传、联合救助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配合工作,以及“熊猫未士·云朵姐姐”团队的综合履职和融合履职情况。

吴咏梅表示,北川县妇联和检察院在妇女儿童工作上联合履职,“巾帼红+检察蓝”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指出,妇联要加强和检察机关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协作配合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要加大对防止性侵害的工作力度,性侵案件隐蔽性高,案件线索发现难,要通过法治宣讲提高妇女和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学校、家长、社区干部的线索敏锐性;二是要注重案件的工作延续性,除了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外,还要提炼案件反映出的社会治理问题,结合个案强化警示教育成效;三是要加大对社区及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以点带面地提高社会对留守儿童的监护意识,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2024年,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着眼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不断加强与县妇联的深度协作,发挥“巾帼红+检察蓝”的工作合力,在妇女儿童支持起诉、联合救助、法治宣传等方面持续做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