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宋骥一行赴北川调研工作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宋骥率调研组一行赴北川县调研检察工作。

在北川县检察院,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民族文化墙、12309检察服务中心、“妇女微家”、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尔姆孜巴”检察调解室、检察听证室、机关检察文化长廊等,并听取了检察院工作汇报。宋骥表示,北川县检察院班子有思维、善担当,工作有特色、有成效,队伍有活力、有精神,特别是在典型案例和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他强调,北川县检察院要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和省检察院“五强”基层院建设争创活动部署,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宋骥要求,要以“五大标准”建设推动“五业同优”。一是政治标准挺在前,在忠诚铸魂中推动作风优良。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擦亮政治底色,强化作风建设,做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检。二是服务标准扛在肩,在担当实干中推动服务优越。基层院作为检察环节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桥头堡”,要着重关注和解决“不接地气”的问题,在为大局服务中突出融入、融合、融智,在为人民司法中突出亲民、利民、惠民。三是业务标准抓在手,在质效并重中推动业务优异。要将“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统筹在更加注重质量上,进一步提高办案理念标准、办案质效标准、严格依法标准。四是管理标准重在效,在能抓善管中推动管理优质。在队伍管理中要体现“效能”,实现科学有效化的管理,要加强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体系化营造,以打造“品牌矩阵”理念为引导,推动不同条线品牌之间有更多的融合互动。五是发展标准记在心,在强基固本中推动队伍优秀。要拔高自身站位提高度,强化素能集训增速度,完善基层基础推进度,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能做第一的做第一,不能做第一的做“唯一”,做到工作有支点、品牌有亮点、处处有看点、队伍有燃点,在全省同类地区率先实现突破和质的飞跃,着力打造全省“五强”优秀院、样板院。

座谈会后,宋骥一行来到北川县石椅村、通用航空展示中心,对公益诉讼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传统村落保护,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园区建设和无人机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宋骥一行还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北川县擂鼓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绍容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慰问了检察院先进个人和困难干警。调研期间,宋骥与北川县委书记李昊天会面并深入交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