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召开醉驾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专题联席会
时间:2024-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28日,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公布施行。为进一步统一执法司法标准,依法准确惩治醉驾犯罪行为,强化醉驾轻罪治理工作,1月19日,北川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醉驾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醉驾刑事案件办理工作。

会上,北川县公安局对在办醉驾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双方围绕《意见》重点内容,就醉驾案件的立案标准、快速办理和案件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北川县检察院对醉驾案件侦查活动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并与公安局对酒驾人员社会公益服务等社会治理工作达成了协作共识。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双方就醉驾案件的证据标准和处理分流进一步达成了共识,为高质效办理醉驾案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北川县检察院将严格落实《意见》规定,以轻罪治理体系建设为重心,持续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强化侦查协作,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