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检察院李正勇副检察长到北川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正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吴波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等一行到北川调研督导禁毒工作。北川县委副书记刘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及分管副检察长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永昌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李正勇副检察长一行走进健康教育活动室、宣传文化展览区等地,听取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负责人关于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康复中心的建设规模、功能布局、吸毒人员在册数、戒毒康复、帮教等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正勇副检察长分别听取了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永昌镇有关全县毒品案件办理、吸毒人员管理、戒毒康复、戒毒帮教以及禁毒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李正勇表示,毒品是世界公害,戒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社会稳定,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重视下,北川毒品犯罪案件、吸毒人员等数量不断减少,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他还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还需要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认真研究昆明会议纪要的要旨和运用,利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毒品犯罪案件的线索研判和证据收集、固定,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要加强公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禁毒工作法治宣传,让宣传受众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的危害,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要重视对戒毒人员的帮教转化工作,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关心关爱、教育感化、技能培训等工作,让戒毒人员有效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