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检察院到川报集团开展考察学习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2023年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落实会议精神,12月7日,北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院班子成员、政治部、办公室和市检察院宣教处干警到川报集团,就新闻宣传、新媒体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期间,在川报集团特聘首席工程师、川报全媒体技术中心主任黄云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全媒体技术与传播认知实验室、新媒体编辑中心、运营中心、新闻魔法街区、四川日报创刊70周年主题展览等地。

在座谈会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川报集团新媒体发展规划、新媒体亮点产品、新媒体技术运用等方面情况,并结合部分宣传案例进行讲解。此外,双方就民族地区检察新媒体建设及运营、媒体宣传、技术协作、品牌打造、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北川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职责,结合所办案件,通过本院新媒体以及各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检察宣传工作,推动以案普法、以案释法。今年以来,检察工作经验做法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播)15篇,省级以上新媒体采用21条。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聚焦残疾人、老年人群体出行安全,积极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结合案例,在本院新媒体开展系列专题宣传,被绵阳、成都、三亚等地残联官微、四川新闻广播、人民监督以及《检察日报》、正义网等媒体转发或报道,并在央视《法治在线》栏目播出,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接下来,北川县检察院将以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民族地区检察宣传工作实际,建强宣传工作人才队伍,聚焦群众关心关切,让法治宣传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推动民族地区“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