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人民检察院节前深入联系乡镇矿山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带领“炬达蜜纳”公益诉讼团队前往通泉镇部分矿山企业,会同通泉镇联合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督导工作。

  北川力达矿业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主要经营石灰岩的开采,石材、矿粉及衍生制品的加工,生产规模60万吨/。“平时生产车间粉尘浓度多少,采取了哪些防尘措施,水资源循环利用情况怎么样,是否开展安全方面演习?”在力达矿业,张萍走进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公司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要求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镇政府抓好督促等工作。

  在四川铁建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北川分公司,张萍检察长走进保管仓库,查看周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及值班值守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要求企业和相关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省安委会《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监管“盲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督导期间,要求通泉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在节前和节中下沉监管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针对性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