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保障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不掉线”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完善联络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拓宽监督联络渠道,让人大代表能够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了解、监督检察工作。

主动保持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常态化开展对人大代表的走访沟通机制。今年,受疫情影响,为让联络工作“不掉线”,县检察院通过微信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群”,该群涵盖了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通过该群,及时通报今年上半年检察工作,加强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

通过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检察具体工作的监督,促进检察工作的规范化。今年以来,检察院联合县人大、纪委监委、法院、司法、公安、律所等部门在本院进行了1次业务专题调研,走进相关科室了解业务,参观检察文化建设和市级法治教育基地。此外,在6月召开的第33次人大常委会上,听取检察长近三年刑事检察工作汇报,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大代表的点赞。

为丰富向人大代表汇报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今年7月,县检察院创新创办了《北川检讯》,印发后及时送达人大代表,对于不能送达的,通过个人及“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群”进行呈送。同时,按照相关要求为人大代表订阅《检察日报》等报刊,方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