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检云朵姐姐携手女童保护组织走进永昌小学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1日,北检云朵姐姐携手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走进永昌小学,为该校二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北检云朵姐姐为小朋友梳理介绍了云朵姐姐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法治宣传,并就针对小朋友们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远离性侵危险等作了简要概述。"女童保护"组织志愿者就围绕认识身体、保护隐私、远离侵害、自我救助、心理疏导等几个方面开展了防性侵知识讲座。

  讲座中,小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云朵姐姐也给县教体局、教师等各个责任主体普及了他们应当在儿童防性侵教育中所承担的责任及应当注意的事项,收到良好反馈。

  北检云朵姐姐成立以来,积极和各兄弟院、公益组织进行交 流合作,吸收、借鉴成熟的宣传模式,逐步形成了一套以 "感恩奋进、与法同行"为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稳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