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2日,北川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良平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孟刚参加会议。

王良平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起来,北川县检察院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稳妥推进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及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序开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贯彻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更加坚定自觉、推动制度建设更加坚定自觉。王良平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院干警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谋划查纠整改环节内容,按照“五查”评估重点,以政策为导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唐丽表示,县检察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干警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筑牢。她强调,要正确认识阶段性成果,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成果转化明显,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需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继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查纠整改的主要任务。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学足基础课程、做好思想引导、下足整治功夫。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