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县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近日,北川县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党组书记、副检察长王良平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所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文章为主要内容与大家做了沟通交流,对干警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运用其指导司法实践有很强的启发性。随后,组织全院干警一起观看了张震教授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的专题讲座,张震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战略定位、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践行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激励每一位党员干部有信心和力量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干警纷纷表示,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干警张洪伦表示: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践行公正司法的具体工作中去。干警程荟璇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业务着手,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大浪中贡献一份检察力量。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再是口号,通过办理每一个案件,搞好每一件接待,把法治思想和依法治国的理念根植于广大人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