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北川县院开展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年专题培训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4日,绵阳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育正应邀专程来到北川县院,为干警们进行专题培训。

  杨专委以《掌握民法方法 养成民法思维》为题,针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传统的追诉思维模式面对侦防职能转隶,检察职能发生了重大转向与回归后,提出了应当如何进行调整、应对的思考,并从检察人为什么要培养民法思维、民法方法论概述、民法方法和民法思维在民事检察监督中的具体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讲解。

  在三个小时的培训过程中,杨专委将法理、法史、案例、实务穿插结合,干警们对知识的渴望如鱼得水,专注聆听、认真记录,全场雅雀无声。尤其是他本人对民法解释方法关于词义、句段、语篇、语境四个递进层次的分类方面的真知灼见,让基层检察干警真真实实感受到了一名法学博士,一位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的风采。

  培训结束后,北川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对杨专委的精彩授课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她表示,杨专委将今天课题的三个方面生动的喻为“花开三朵,各表一支”,“三朵花”开得非常绚烂、美丽,从法律法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辅导,又通过鲜活案例一一融会贯通,给予了大家很多启发。同时,黄检要求,全院干警要打破过去的传统思维模式,摆脱就刑法办刑案的思维定式,进一步拓展思路,扩宽知识面,多一些理性的思考,将刑法与其他法律有机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做一个合格的法律人。

  此次专题培训是北川县院将今年确定为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年的一项重要载体,旨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