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地震十年 感恩向前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年,也许可以改变许多。而对于北川人来说,有太多的刻骨铭心永远也不能改变。2008512日,1428分,汶川8.0级特大地震突袭北川,世界崩塌,人生破碎,美丽瞬间化为废墟,县检察院可亲可爱可敬的6名干警、23名干警家属在内的数万亲人不幸罹难离去,逝者已矣,我们活着的人······

  5月7日,在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北川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地震十年·感恩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来到了我们曾经被推到又站起来的地方,带着十年来我们的思念和坚强拼搏精神。在祭奠仪式上,干警们轮流献上鲜花,告祭我们的亲人,灾难击不跨我们的脊梁,我们一直是带着你们给我们的力量在前行。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建设成了更加美丽坚固的新县城-永昌,经济发展起来了,为让大伙的日子过得更加滋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检察干警一直在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全力维护北川社会和谐稳定,我们致力于保障和推进法治北川建设、廉政北川建设,为我们的北川经济社会发展法治护航

  祭奠完我们的亲人,检察干警来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亲身经历过地震和抗震救灾的老干警的带领下,全体检察干警再一次直观的见证了那场破坏惨重的旷世灾难、万众一心的抗震救灾精神、科学重建创造的奇迹,让检察干警清晰的认识到抗震救灾的不屈不挠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践行、传承的伟大精神时代丰碑。

  十载岁月如梭,仿若弹指瞬间。昔日的废墟还在,希望也从这里起航。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检察干警纷纷表示作为抗震救灾、灾后重建、跨越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时刻感受着变化,这种巨大的变化,见证了无数共产党员顽强拼搏,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见证了人民检察官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的决心和意志;这种巨大的变化,更令我们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的伟大和人民群众的伟大。恒久不变的是,我们将带着感恩奋进的初心和步履坚定的信心,为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坚定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