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五·四”—北检人这样过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69个青年节之际,早上的7点30分,北川检察院全体帮扶干警已集结出发,赶赴小坝乡。两小时后,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帮扶工作专题培训片区会(小坝、桃龙、片口)将在那里举行。这是县委为进一步增强乡(镇)、村组以及帮扶干部脱贫攻坚知识水平,明确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及帮扶工作的重点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一项重要举措。

  经过近2小时车程,到达小坝乡。9点30分,专题培训会准时开始,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驻村工作组成员、全体结亲包户干部、“第一书记”、乡(镇)及村组干部参加了宣讲培训会。培训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脱贫攻坚专项评估办法、驻村帮扶工作方法与要求。在2个小时的培训中,干警们认真记录,仔细聆听,学习知识,把握要点,明确职责。会后,黄菊蓉检察长与片口乡党委书记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沟通分析,并作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在帮扶成效、脱贫途径、稳定增收、住房保障、政策兑现、环境整治、产业与就业、教育与医疗等方面,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再次深入摸排,对标补短。要把工作再抓实,作风再务实,责任在压实。

  下午2点,回到院内。不容片刻休息,公诉科受理的一件贩卖毒品案件要上检委会讨论;侦监科需完成开展“守护绿川2号行动”专项报告;办公室要立即着手相关信息与“检察力量·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稿件;政治处要进一步完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各项节点安排……每个人都在忙碌着。不知不觉中,一天的工作即将结束,我们的节日这样度过。忙并快乐着,累并热爱着,我们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