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北川县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29日,北川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当地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首先,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的带领下,各企业家参观了“北川赤子·检者初心”检察文化长廊。黄菊蓉就文化长廊规划背景、布局、板块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近年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汇报。企业家边听汇报边看,对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接着在与企业家的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良平通报了本院近年来办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表明了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态度以及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信心和决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针对部分企业家对检察工作了解不深的情况,通过通俗易懂形式,现场讲解了检察机关性质、检察职能等方面内容。

在交流过程中,各民营企业家一致认为,检察院在结合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地工作,实现了“管理”到“服务”的转变。纷纷表示,将依法合规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贡献企业家力量。希望检察院通过身边的案例,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用正面典型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用反面典型进行警醒,预防民营企业走向违法犯罪道路。同时,建立有效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检企互动。

县工商联主席刘书勇在交流时指出,检察院顺应国家政策,在服务中心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县工商联将继续同检察机关一道,共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希望企业家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与法律同向,贡献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黄菊蓉检察长对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民营企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和检察机关重视民营企业发展,此次与县工商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主要目的就是邀请各位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增进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听取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各方力量。希望民营企业家合法经营,学会用法处理遇到的问题,把企业做出品牌、做出效益、做出知名度,为北川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齐心协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