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人民检察院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首日,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北川县石椅村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会议指出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与6个不同地方、不同方面的干部群众分别进行视频通话,北川县石椅村干部群众作为全国乡村的代表,受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北川的浓浓深情、对各族人民的特别厚爱,让北川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



1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坚决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常委会会议对北川各项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乡村振兴、农村疫情防控、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安全生产、新的一年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结合检察职能职责,能动履职、主动谋划,找准检察职能在推动乡村振兴、助力非遗文化保护、加强民族团结、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积极服务大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3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各项检察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早谋划、早部署,迅速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全方位提升能力,争先创优。


4

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和“五干精神”,对标市委“五市战略”、县委“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开放活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切实肩负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