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近期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萍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书记员参加。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全市“两会”、县委五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表示,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系列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新时代平安北川、法治北川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国检察长会议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推进“四大检察”一体发展、融合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惩治危害社会稳定犯罪,严厉打击“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涉黑涉恶、食药环、养老等领域犯罪行为。落实一至八号检察建议,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认真落实刑事司法政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和国家司法救助制度,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做实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要结合地方实际,着力在禹羌文化保护、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做出北川特色,通过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张萍强调,春节临近,全院干警要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清醒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工作要时时抓、实实抓,要加强对机关、办案场所、看守所等地的安全排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