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学习可登高——北川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着力打造“书香”检察,1月4日,北川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畅谈读书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职业构想,并提出规划和意见建议。



全体青年干警化身“说书人”,将自己阅读到的各类优秀文学书籍与大家分享,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书籍,也有小众个性的文学,不同的书籍体现了大家对待人生的不同观点和对生活的不同态度,共同汲取精神营养,同游浩瀚书海,共享阅读之乐。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学习可登高。最后,张萍检察长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和心得体会,她提出,青年干警应当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和精神追求,利用碎片化时间,做到读有所悟。一要讲坚持。“不弃微末,久久为功。”无论是典型案例的打造,还是案件的办理,都要注重不要放弃微小的事情。二要有格局。“大知闲闲,小知间间。”人生要不断地丰富知识,增长阅历,做到豁达大度,不拘泥于小事。三要讲团结。“单则易折,重则难摧。”做事办案都要学会凝结集体的力量,只有大家联起手来,共同应对,才能够将事办成。四要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做事要创新,形势在变,要打破守旧,结合自身特色,提升进步平台。五要有借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要跳出北川看北川,跳出绵阳看北川。向做得好的兄弟院学习,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知道别人怎么做,从而加强自身建设。六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年干警要能动履职,共担风雨,共赴荣辱,多一份尽心,多一点进步。




青年干警还参观了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该馆以展板、沙盘、模型、图片、5D立体电影等形式,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以序厅和8个篇章,按照历史沿革,时间轴线,全方位展示了绵阳过去、现在、未来,充分展示了历史的厚重感与现代的科技感,生动诠释了绵阳的城市魅力和时代特征。干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北川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