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进驻北川县检察院开展巡察
时间:202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921日,根据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正式进驻北川县检察院,对北川县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当日下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北川县检察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北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主持,绵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罗燕出席并作讲话,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白福家、庞友仁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安文,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罗燕组长作了进驻动员讲话,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罗燕指出,系统内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是以“四个意识”为标杆,在落实部署、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组织路线、问题整改等方面的政治体检。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罗燕要求,被巡察院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正确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北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在表态发言时表示,绵阳市检察院党组派出巡察组到北川县检察院进行巡察,是对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检查、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最好机遇,自觉配合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全面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