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展民族中学开学季法治进校园座谈会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日,北川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王良平带领未检干警前往民族中学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季法治进校园主题座谈会,县教体局安全信访股股长胡剑锋陪同。

座谈会上,民族中学校长付红梅首先就民族中学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措施及下一步平安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王良平副检察长则详细了解目前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工作人员录用前的背景调查和心理评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宿舍、教室等重点区域管理措施和模式等情况。王良平副检察长指出我院未检团队“云朵姐姐”坚持常态化开展法治讲座、法治报告会、检察官进班级等活动落实普法责任制,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和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未检团队“云朵姐姐”和法治副校长为抓手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着力打造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法治校园环境。

最后,王良平副检察长与付红梅校长、胡剑锋股长就“法治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等作了深入交流,实现了以学校、职能部门和检察机关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地落实和“防范打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开展,全力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