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县政协专题讨论助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我县政协组织召开县政协四届第24次主席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我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通报及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进行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刘平安组织开展会议,主席团成员及县各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该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首先在会上作了公益诉讼暨森林资源领域公益保护的专项报告。阐述了公益诉讼工作的地位及开展重要性,明确了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站位,回顾了近一年来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果,并同时对政协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会上,政协主席刘平安就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报告给予肯定,肯定了我院在在公益诉讼各个领域的工作成效,指出在公益保护执法这一块,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的法治素养,指出公益诉讼的重要性和目的性,要求县各职能部门,依法行政,防止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让公益诉讼工作的成效落到实处。

  会上,主席团成员、县各职能部门听取报告后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探讨,就对联合机制、信息共享、依法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院的公益诉讼工作提出建议,黄菊蓉检察长同时表示将会认真研究探讨各主席团成员、职能部门跳出的建议和要求,今后也将继续加强与政协和县各个职能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