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院:检察长走访全国、省人大代表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1月19日,北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余绍容、省人大代表瞿永安、王蓉。黄菊蓉检察长向代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北川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着力公益诉讼工作护航绿色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赠送了《走进检察》《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宣传手册》等资料,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擂鼓镇五星村村委会主任余绍容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基层村干部,在履职过程中深刻认识和体会到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担当付出。通过这种常态走访让自己更准确深入的了解到了各项检察工作,更好的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依托公益诉讼等宣传,进一步引导教育乡亲们树立法治意识、环保观念。省人大代表、县人民政府县长瞿永安对北川检察工作表示满意,对检察院能够围绕大局、聚焦主业,保障促进北川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法治中助力推动山区群众“靠山吃山”向“养山靠山吃山”发展观念的转变,筑牢生态意识,更新发展理念。省人大代表、青片乡正河村妇联主席王蓉表示检察院敢于主动履职尽责,勇于公开透明,善于抓管理促提升,树立了检察机关在基层农村的良好形象。

  黄菊蓉检察长向代表们对北川检察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与代表加强沟通联系,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让代表及时了解检察工作动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也诚请代表们今后把了解到的有关检察工作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促进北川检察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