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获得县委书记赖俊同志批示肯定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院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牢牢把握“公益”核心,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强化担当,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以公益保护为抓手,切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我县加速实现绿色崛起、建设民族生态强县贡献检察力量。 

  县委书记赖俊同志在听取《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暨森林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后,对做好全县公益诉讼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他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完善行政监督体系、加强司法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保护社会公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建设的有效方式。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适应改革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和服务全县中心,推动公益诉讼,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希望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监督的着力点放在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加快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检察院依法履职,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形成检察机关、人民法院、行政机关各司其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为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创造良好格局,为加快建成“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