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北川县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北川县院赓即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对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菊蓉主持。

  会上,黄菊蓉检察长指出,长福检察长的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捋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划定了坐标,党组一班人和全院干警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扑下身子抓落实,铆足干劲抓落实,推动北川检察工作再登新台阶。黄菊蓉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长福检察长讲话精神和先进院的工作经验,对照讲话添措施,对标先进找差距;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挖掘内在潜力,在创新工作、亮点特色工作方面做出成效;要结合市院下达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缺补漏,确保全面完成;要加快推进未检办案区的建设、文化建设的提升,积极探索检察建议公开公告制度,助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按照会议绘制的蓝图,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实施好会议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黄菊蓉检察长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依法推动专项斗争纵深开展。要深刻领会“转隶就是转机”的丰富内涵,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作为,以为造位,以位立威。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好“三个不平衡”的问题,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协调均衡发展。